林狗蛋

Hello

陌上人如玉

“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福”:

送我一粒红豆好不好:



写成了傻白甜……












镇上王家有位小公子,唤作王俊凯,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好看。








明眉皓目,唇红齿白,任谁见了都要夸三分。








小公子的字也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丑。








歪歪扭扭,潦草至极,任谁看了都要摇摇头。








王老爷听闻邻村有位小书生,家世清白,性子温润,长相也是百里挑一的好看,派人前去请小书生来王家教习小公子的书法。








小书生名唤易烊千玺。








小公子十分不乐意,赖在床上嚷嚷着要绝食,枕头被褥乱扔一气,才不要那劳什子书生来教他练书法。








半晌喊的筋疲力尽,趴在光秃秃的床上睡着了。








半梦半醒间听到外室有人说话,嗓音悦耳好听,像极了高山流水的曲调:“既然公子不愿意,那易某还是走吧。”








小公子猛然惊醒,顾不得穿鞋,跌跌撞撞跑出来。入眼是一位身着白衣的小书生,朴素衣衫竟将满屋金玉比了下去,嘴角噙着浅浅的笑,好看极了。小公子听到自己砰砰砰的心跳,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,光裸的脚丫向后缩了缩,懊恼自己为何不梳洗一番再出来。








他听到自己的声音:“爹,孩儿要练书法。”
















“先生……”








“我比公子小,不必叫先生。”








“可是私塾里都这样叫。”








“那便随公子意。”








小公子的字是真丑,拿笔的姿势都不正确。








小书生摇头,站到他身后,白净修长带着薄茧的手轻覆上他的,从执笔动作开始教习:“练字讲究执笔方式,今日我先教你最简单的五指执笔。”








他说话时清浅的呼吸声恰好落在小公子耳中,呼出的热气悄然染红了耳根。小公子呆呆的,小书生凑得太近了,隔着薄衫都能感觉到对方身上的温度,微微偏头就能看清他眉心小小的痣。衣料摩擦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,覆着他手的手掌也是温热的,不像他,常年冰凉。握着上好的红木狼毫笔,连带上面的花纹都有了色彩。








富有磁性的苏音还在继续讲:“五指执笔,讲究的是按、压、勾、顶、抵,就像这样……”








小书生比小公子矮一点,下巴总是不小心撞到他的肩膀,虽不疼,却也有些难为情。只得松开小公子的手,退到一旁。








“那先生站到我前面来,我在后面,这样就不会磕到你了。”小公子心细如尘,一眼就发现了小书生的窘迫。把人拉到自己身前轻轻圈住,笑的眉眼弯弯:“如此甚好。”








“这样我如何教你执笔?”小书生微微蹙眉。








小公子想了想,直接贴上了小书生后背,精致的下巴正好可以抵在他的肩窝,两方如瀑的黑发缠绞在一起,从背后远远望去,美得像一幅画。








“你我同是男儿身,没什么可避讳的。”








也对。小书生敛目,忽略心底微微的不适和莫名的悸动,专心教小公子执笔。








先生身上的味道真好闻,清清冷冷的檀香味,该是母亲洗衣时熏的吧。小公子一心二用,盯着小书生洁白如玉的耳垂胡思乱想,鼻腔里充盈着小书生的气息,脑袋里挥之不去的是初见时的惊艳。








“今日就先到这里,你好生练习,明日我再来检查,执不好笔,手心可是要挨板子……”小书生松开他的手,回头撞进一双黑曜石般好看的桃花眸子里,要出口的话突然卡在嗓子里。








小公子的确如传闻中那般好看。








小书生低下头避开灼热的视线,从小公子怀中挣了出去,背影带着些许慌乱:”我明日再来。”








留小公子一人呆立在原地。












小书生第二天如约而至,小公子笑意盈盈望着他:“今日我想学先生的名字。”








“为何?”小书生不解。








“先生的名字好听。”小公子十分认真地给他解释,目光灼灼。








“好。”他忽然笑开了,仿佛终于丢开了面纱的美人,卸下了外表的隔阂。












春去秋来已过半载,小公子的字倒是一日比一日好了。说来奇怪,写的最熟练的竟不是“王俊凯”三字,而是“易烊千玺”。








蘸墨挥笔不过一炷香,四个大字便跃然纸上,与小书生当初教的别无二致。








两人逐渐熟稔,易烊千玺终于直呼王俊凯姓名,不再叫他公子。反倒是王俊凯,还是喜欢称呼易烊千玺为先生,带着点无人知晓的隐秘。








隔壁刘家的公子正值弱冠,父母前去他喜欢的姑娘家提亲。很快,门当户对的两人便喜结良缘。








吹吹打打的锣鼓声和鞭炮声穿过院墙,扰人心神。小公子索性不练字了,拉着小书生去看,门口人潮涌动,连带着冰冷的石狮子也带上了大红花。穿着喜服的新郎官牵着蒙着盖头的新娘子,眉梢都挂着笑。








“真好。”小公子喃喃自语,偏头看了眼身旁若有所思的人。清风拂过他的颊边碎发,让人看不真切他的眼睛。








回到王家小书生还是心不在焉,眉宇间竟有些哀伤。小公子有些不解,问他:“有情人终成眷属本是好事,为何要闷闷不乐?”








小书生偏过头不看他,盯着窗前那盆兰草出神,“你…可有意中人?”








“有。”小公子红了耳尖,喏喏回应。








小书生的面庞刹那间失了血色,低下头,他问:“她在何方?”








“在我心上。”小公子逼近一步,眼中是灼烧一切的火光。








小书生睫毛颤抖,仓皇抬头告辞:“如此,我便…”








却被拥入熟悉的怀中。








少年的声音脱去了稚嫩,仍坚定如初:“海底月是天上月,下一句先生该知道的。”








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






“我不知道。”修长的手指攥住小公子背后的衣襟,带着些不可抑制的颤抖,素手蓝衣相映衬,倒有些凄美了。








“那我来告诉先生,下一句是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先生可知我眼前人是谁?”小公子唇角挂着势在必得的笑,拥紧怀中人,不给他一丝一毫逃脱的缝隙。








“我不知道。”小书生有些喘不上气,语调赌气般生硬起来。








小公子不听他的回答,自顾自接下去,“眼前人是先生,心上人也是先生。”








“易某愚钝,听不懂公子在讲什么。”反正挣不脱,小书生窝在他怀里继续逃避现实。








“王俊凯的心上人是易烊千玺。先生这次可听懂了?”易烊千玺已经很久没叫过他公子,除了生气的时候。








“听不唔……”王俊凯低头封住他的唇,生涩又迷恋。








上好的绸缎料子已经被攥的皱皱巴巴,被王老爷看到又该怀疑他去惹事了。








这次他的确又惹事了。








终身大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滴答












连带着下午的书法教习也失了兴趣,心不在焉。








“你怎么了?”小书生扯他衣袖,眼里有些许担忧。








“千玺,我们私奔吧。”小公子把他拽进怀里,言语中透露出隐隐的期待和紧张。








“好,”他笑的和初见面一般温柔,“你去哪儿,我就去哪儿。”








王俊凯大概不会知道,光脚丫的懵懂少年挠着乱糟糟的头发,也曾是易烊千玺心里最美的画面。








最是惊鸿一面,顷刻间沦陷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686)